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司:关于2004年度创新团队结题验收的通知
2008-05-11 教育部

教技司[2008]121号

有关高校科技处:

  2004年我部立项的创新团队资助期已经结束。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现将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原则

  评估团队研究工作进展和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状况,重点考察团队的运行特色、创新潜力、把握重要发展方向和冲击创新研究群体的能力。

  1.团队特色、管理运行机制和持续发展潜力。包括团队的组织模式,国际合作,引领重要发展方向的能力,创新文化建设等。

  2.资助期内研究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或实质性进展。包括国家科技奖项、高影响论文或技术标准、发明专利等。

  3.团队发展对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促进作用,如新增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等。

  4.团队发展对学科建设、人才聚集及平台建设的支撑和贡献。包括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国家级科研基地建设和发展等。

  二、时间和方式

  验收在5月-7月间进行。985高校团队验收由所在学校自行组织专家进行。验收时间及专家名单应提前报我司备案。验收结束后请将《总结报告》(附件1)、验收评议表(附件2)和验收结论表(附件3)报我司。其他高校验收由我司组织专家进行。

  三、验收程序

  1.创新团队已完成预定研究工作,编制《总结报告》,提出验收申请。

  2.验收组织单位邀请业务专家、管理专家5人组成验收组,进行现场答辩验收。

  3.验收组织单位将团队总结报告和验收意见表报我司。

  四、团队带头人汇报要点

  团队带头人按以下要点向验收组汇报并答辩。汇报时间40分钟。

  1.团队运行机制、管理特色和持续发展潜力。包括带头人的时间精力投入情况,资助经费使用情况,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协作力、执行力,团队把握重要发展方向的能力。

  2.团队发展对学科建设、人才聚集及平台建设的支撑和贡献。包括学科方向的凝炼,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国家级科研基地建设和发展等。

  3.团队发展对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促进作用。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学术水平、业务能力提高情况,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情况,竞争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情况,获资助项目与团队研究工作的相关性等。

  4.资助期内研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研究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或实质性进展,如国家科技奖项、高影响论文或技术标准、发明专利等。

  5.团队今后工作设想。

  附件:1.创新团队总结报告

     2.创新团队验收评议表(验收专家每人1份)

     3. 创新团队验收结论表(验收组1份)

科技司

2008年5月8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