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森林植物种质资源专项调查重点项目已启动
2008-04-11 科技部

  2008年3月29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召开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东北森林植物种质资源专项调查”项目启动会,会上成立了项目专家组,并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论证把关。

  东北森林占全国森林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世界同纬度植物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项目预期在资料收集和群落特征系统调查基础上,全面获取东北森林植物种质资源信息,摸清植物种质资源现状,丰富种质资源变化敏感区长期观测数据集和国家馆藏标本资源,分析植物种质资源变化动态,为揭示采伐干扰和气候变化导致生境分异驱动的植物种质动态规律提供基础数据,为区域森林植被恢复和生态建设服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