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举办国际圆桌会议
2007-12-05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日前召开了国际知识产权经济圆桌会议(International Roundtable on the Economic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来自世界各地知识产权经济(Economic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研究领域的15位著名经济学家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对该领域现有的经济学文献进行回顾,并确定可在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开展的实证研究项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战略性使用知识产权促进发展厅(WIPO's Office of Strategic Us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for Development)执行主任谢里夫·萨阿达拉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圆桌会议为回顾经验、讨论研究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知识产权经济可采用的方法提供了一次机会。他强调,“关注的焦点项目应能够为决策者提供宝贵的见解,为全面认识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知识产权经济作出贡献,为这一领域的国际讨论作出贡献。”

  会议讨论围绕六份文件草案进行,文件分别涉及以下主题:创新和专有性战略、知识产权和国际技术转让、制药工业的知识产权、版权经济学、地理标志经济学、知识产权与从公共研究机构和高校向产业界的知识转化。与会者认为,近年在工业化国家开展的实证研究,可以成为研究发展中国家有关问题的有益参考;另一方面,这些研究同时也必须符合发展中国家的现实情况和决策需求。

内容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