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外科学家在京研讨信息社会的科学数据和知识
2006-10-25 新华网

  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科学家10月23日齐聚北京,共同研讨信息社会的科学数据和知识。这是记者从第20届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学术会议开幕式上了解到的。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本次会议将围绕“信息社会的科学数据与知识”的主题展开研讨。会议提供了科学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共享与应用的科学交流独特渠道,为科学数据工作者提供了重要的国际性、多层次、多学科合作机会。

  与会人士认为,信息化革命对科学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科研信息化进程将促进人类的科技创新,并对科学数据的高度整合应用、转化为知识以及共享传播提供可能。同时,科学数据也越来越成为科技进步的基础支撑。

  据了解,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是国际科学联合会建立的一个跨学科的科学委员会,其宗旨是提高科技数据的质量,推动对科技数据的编辑、评价和传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