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路甬祥院长率团出席TWAS第十七届院士大会
2006-09-08 中国科学院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17届院士大会和第三世界科学组织网络(TWNSO)第10次大会于2006年9月2日至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大会的主题为:科学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TWAS院士、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370多人参加了会议。以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首的中国代表团近20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期间,有7位中国科学家获奖,中国科学家在本次大会获奖数量最多,层级最高。同时,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有13名科学家新当选为TWAS院士,也是本次大会新当选院士最多的国家。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本次大会上当选为TWAS副院长,这是继路甬祥院长担任国际科学院委员会(IAC)联合主席、陈竺副院长担任国际科学院组织(IAP)联合主席后又一位中国科学家在重要国际科技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充分显示了中国科学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