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再创新高
2017-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胡喆、赵修知)2017年3月1日至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依托单位提交的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190840项,比2016年同期增加17997项,增幅10.41%,申请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安排中央财政经费资助计划248亿元,比2016年的229亿元增加8.30%。围绕夯实科技基础的战略目标,统筹实施年度资助计划,全面培育源头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源头供给质量和效益,更好发挥科学基金在科技强国建设进程中的战略引擎作用。

  杨卫介绍,截至2017年8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和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评审,批准资助科学基金各类型项目40860项,直接费用1997346.66万元,已完成全年资助计划的78.29%。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