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大校长林建华:北大部分科研力量将移至怀柔
2017-03-20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北大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两会议题,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北大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等出谋划策。

  北大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介绍,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北大共有37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他们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强教育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把脉经济新常态探索新的增长点、推动医联体建设深化医疗改革、加快产业升级以及优化国内外发展环境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多个领域的问题,提交议案提案。

  北大校长林建华表示,结合首都的定位,北大在培养人才、学术研究、服务社会、传承弘扬文化、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北大要扎根北京,要把北京的事情做好,这一点定位要明确。

  面对今后的发展,林建华提出,目前总想法是学校的总规模基本保持不变,做适当的空间调整,在配合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准备借助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把生物成像、医学研究等一些队伍放到怀柔区。

  林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思政工作为切入点,全面论述大学的人才培养问题。北大要努力去营造良好的环境,让老师静心做学术,学生静心地学习。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功能定位,需要强有力的学术支撑,林建华表示,北大要发挥智库的功能,提出更多的科学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北大所属医院要争取战略主动,一方面立足中心,中心区的医院院区规模缩小做精,同时要注重外延发展,在北京周边寻找发展机遇。

  北大党委书记郝平表示,北大要深度参与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技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建设;同时,要扎根北京、服务北京,发挥智库优势,在大气污染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做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