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8-09-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余晓洁、李洋)记者9月15日从中国科协获悉,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当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1日。

  “这是中国科协第15次开展全国科普日这一大型主题性、全民性品牌科普活动,预计将有3亿人在线上线下参与1.8万多项科普活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说。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北京主场将在中国科技馆首次举办“科学之夜”活动,以科幻为主题,通过角色扮演、闯关探秘、VR体验等青少年喜爱的活动形式,将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设在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北京科学嘉年华,包括国际科普、科技教育、智慧生活等12个主题展区,展示来自11个国家的480余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江苏、山东等地举办公益科普创作大赛,上海、湖南等地开展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中国林学会推出践行“两山”思想、建设生态文明科普活动……未来一周,全国学会、各地科研院所、学校、科技馆、企事业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和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节。”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说。自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7万余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

  此外,由中国科协主办的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京举行,倡议消弭科学素质鸿沟,促进知识成果与科技文明为全人类共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