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资委与中国科协合作共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
2018-07-11 中国科学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9日,国资委、中国科协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主持会议。

  怀进鹏在讲话中强调,国资委带领中央企业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推动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综合国力作出了重大贡献。世界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兴起带来新机遇,技术发展已从内部垂直方式更多转为开放方式,需要搭建网络化跨界知识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的创新人才和资源,构筑中央企业创新技术和人才的“蓄水池”。他指出,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支持中央企业举办订单式学术活动,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组织方式和网络化组织体系,加强人才培养举荐力度,开展国际工程师资格互认试点,举办中国产学论坛,促进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肖亚庆指出,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骨干力量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肖亚庆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下一步要加强与各级科协组织的合作,探索产学融合新途径,深入推动中央企业开放、协同、合作,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发挥各方优势,为中央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中央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人才扎根成长。

  会上,双方签署《国资委 中国科协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资委和中国科协将合作开展智库建设,引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促进国际产学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强化引才育才聚才,壮大产业创新人才队伍;加强中央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完善产学融合发展机制;深入开展企业科普工作,促进企业科技文化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