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墨子量子科技基金设立 初创资金一亿元
2018-07-09 中国新闻网

  墨子量子科技基金协议签署仪式7月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捐赠一亿元人民币,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发起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在国际范围内奖励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战略性方向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介绍,量子信息技术是未来国家间科技实力竞争的核心主战场。近年来,中国科研团队在量子信息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世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实现了“中国量子信息技术领跑世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介绍,墨子量子科技基金旨在鼓励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进步,增强中国对该领域全球杰出科学家和顶尖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推动中国在该领域的全面发展。

  此次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安徽墨子量子科技基金会,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旨在打造量子科技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益性基金。

  该基金将设立“墨子量子奖”,目标是打造成为量子信息领域具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奖项,将在国际范围内奖励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战略性方向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