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市启动300亿元科创基金
2018-06-25 科技日报

  母基金规模达300亿元、计划实现总规模1000亿元的“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24日在京正式启动。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在启动会上表示,科创基金希望对标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通过政府与市场的有机结合,建立风险共担、利益让渡的机制,“从源头上为高水平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介绍,科创基金是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母基金,与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社会资本形成合力,实现“三个引导”:引导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引导投向前端原始创新,引导符合首都战略定位的高端科研成果落地。科创母基金规模300亿元,其中北京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出资120亿元,拟通过对母基金和子基金层面的放大,实现基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科创基金重点投资领域包括:光电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纳米技术、战略性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现代交通业、节能环保、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按照科技成果转化的不同阶段,科创基金投资分为原始创新、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三个阶段,母基金投资比例分别按照5∶3∶2安排,即原始创新、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的投资分别占50%、30%、2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