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刘晖副巡视员与教育部科技司对接合作工作
2018-04-04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教育部 北京市人民政府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的落实,4月2日下午,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与来访的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一行举行座谈。

  会上,市科委介绍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北京量子信息研究院、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以及对接国家实验室、科技创新-2030项目情况。教育部科技司介绍了在京高校发展以及优势学科等情况。双方围绕共同推动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强基础研究、研究生培养以及开展战略性任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润生提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实,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创新体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形成可操作性的做法。要抓住重点,对北京有优势的方向可以提早培育,狠抓示范。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快落实见效。高润生表示全力支持北京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

  刘晖对教育部支持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强与教育部和在京高校的进一步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协议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在京高校的优势,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对接国家实验室、科技创新-2030项目、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提早谋划、精心布局。要进一步强化北京办公室秘书处的协调服务机制,争取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

  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基础研究处,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重大专项办公室、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生物医药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综合处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