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万钢:2017年中国科技国际话语权有效提升
2018-01-29 科技日报

  1月26日,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中国科技国际话语权有效提升。多位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组织任职。

  2017年12月,南开大学校长、电子工程专家龚克高票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实现该组织成立50年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担任主席的零的突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2017年6月,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曦当选亚洲科学理事会候任主席,并将于2018年6月起任主席。2017年11月,中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当选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副主席。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连任世界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2017年中国科协还组织中国科学家参加了第32届国际科学理事会全体大会。顺利实施“一带一路”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成立10个联合研究(培训)中心,覆盖沿线63个国家。

  万钢还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国际科技论文总量连续9年稳居世界第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