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院士袁承业辞世 曾为两弹一星作出重大贡献
2018-01-15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消息,著名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袁承业,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月9日22时17分在上海与世长辞,享年94岁。

袁承业。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

  袁承业长期从事萃取剂化学和有机磷化学研究,是中国萃取剂化学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他急国家所急,建立并领导核燃料萃取剂研究组,解决了我国国防工业急需,为发展中国的原子能工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结合中国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取得了一批有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成果,为保护我国的有色金属资源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他在具有生物活性有机磷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方面有独特的建树;他为我国化学生物学的发展,在引才引智和促进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袁承业还获得过丰硕科研成果和多项殊荣,为我国培养了一批有机化学人才,为我国有机化学发展、“两弹一星”研制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