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江西将提高科研人员绩效工资收入水平
2017-12-06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5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改进绩效工资管理制度,对创新创造、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业绩突出的科研机构、高校等,在核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时给予适当倾斜,倾斜部分主要用于科研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分配。

  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江西省日前印发的《关于贯彻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构建体现增加知识价值的薪酬结构,对不同功能和资金来源的科研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在绩效评价基础上,将加大对科研人员的项目绩效激励力度,突出项目激励收入和实际贡献挂钩。

  在分配自主权方面,科研机构、高校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采取灵活多样的分配办法,自主确定单位内部各岗位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占比和标准,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有突出成绩的科研人员倾斜。并可制定以实际贡献为评价标准的科技创新人才收入分配激励办法,合理调节各类人员的收入分配关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