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马化腾成为美国“科学突破奖”创始捐赠人
2017-12-04 新华社

  新华社旧金山12月1日电(记者 吴晓凌)美国“科学突破奖”网站1日宣布,中国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成为该奖项的创始捐赠人。

  “科学突破奖”是目前全球奖金额最高的科学奖项,表彰在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及数学领域的杰出科学成就,由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创始人尤里·米尔纳等共同创立。“科学突破奖”网站没有透露马化腾的具体捐赠数额。

  马化腾说:“基础科学是技术进步的基石,相信‘科学突破奖’将巩固全球科学家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东西方交流,让全世界更加紧密地系在一起。”

  奖项联合创始人尤里·米尔纳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科学家获得提名,‘科学突破奖’的知名度能在中国科学界进一步提升。”

  “科学突破奖”每个奖项奖金额为300万美元,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累计发放奖金近2亿美元。该奖项每年还面向年轻学者评选物理学新视野奖和数学新视野奖。

  2018年“科学突破奖”的获奖名单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在旧金山湾区的美国航天局埃姆斯研究中心揭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