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出炉
2017-11-09 青塔

  作为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来受到高度关注。

  11月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计有333个项目列入公示名单。

  11月7日公示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由136家单位获得,主要包括各大高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立项数靠前的单位基本都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原985大学)。其中人文社科领域实力强大的中国人民大学立项数达到16项,位居第一。清华大学以13项的立项数位列第二。作为传统的理工科强校,清华大学本次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数位居第二,超过了大部分传统文科类名校,可见清华大学近几年人文社科的快速崛起。

  中山大学共有10项位居第三,武汉大学9项位居第四。 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立项数也达到8项,表现不俗。此外,西南民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地方强校本次也有3项以上入选,表现不错。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总数是333项,其中有32个项目各由两家不同单位和不同首席专家承担。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总体立项情况以及公示的详细名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