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居金牌榜首位
2017-10-23 中国青年报

共获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

10月21日,来自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的胡萍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她今年21岁,日前在阿联酋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时装技术项目金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10月21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凯旋。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52名中国“年轻工匠”一下飞机便被鲜花和镜头包围。

  过去几天,这些“年轻工匠”奋战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承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上。这一大赛被称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是中国第4次组团参赛,共获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高居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其中,1998年出生的中国队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选手宋彪不仅摘得桂冠,更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获得阿尔伯特大奖。面对记者,他说:“拥有精湛的技能一样可以让生命熠熠生辉。我想我的路选对了,那就踏实走下去,努力践行技能之梦。”

  此外,在大赛开幕前召开的世界技能组织大会上,我国上海市还成功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权。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团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中国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采,也将鼓舞广大青年和劳动者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表示,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实现历史性突破,践行了出征前许下的“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祖国争光”的誓言,“但那是我们参赛的目标,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要建设一支中国高技能人才队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