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特朗普削减科学预算“算盘”落空
2017-07-03 科技日报

  《自然》杂志官网6月28日报道称,众议院财政拨款分委会对2018财年预算立法,预算虽较上一财年略有下滑,但基本维持了联邦科研机构往年的水平,分委会没买特朗普总统削减科学预算的账。

  在投票表决通过的法案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FS)将获得73亿美元,仅比2017财年下降1.8%,明显低于特朗普理想中的11%降幅。

  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的预算,则从2017年的197亿美元增加到199亿美元,而非特朗普提出的削减6亿美元计划。其中,包括为木卫二的两个探测任务拨出4.95亿美元,用于2022年发射的轨道探测器和2024年发射的着陆器项目。此外,预算法案还为NASA科学局提供59亿美元,比2017财年多出9400万美元,分委会尚未公布具体支持项目,但表示将更多地支持行星科学和天体物理学,并减少低优先级研究的资金。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预算的确比2017年下降了13%,分委会并未说明预算如何分配,但优先事项包括了天气预报与研究、渔业管理和海洋勘探。

  纽约大学物理学家迈克尔·卢贝尔说,2018财年预算方案与2017年水平相当并不奇怪,因为众议院和参议院还没有决定2018年整个政府的总体支出方案,按常规,总体方案应该在财政法案之前出台,“而立法者并不愿意做出重大改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