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年国家科技奖284个项目通过初评
2016-07-04 人民日报

  2016年国家科技奖初评结果6月30日在京公示。2016年共受理有关单位、专家推荐的国家科学技术奖991个项目,经过初评,共计评出284个项目。

  经严格的评审程序和评审专家记名限额投票表决,在国家自然科学奖类别中,“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初评通过为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FJRWL理论”等44个项目通过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类别中,“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特效药亚砷酸注射液的发明”项目初评通过为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等47个项目初评通过为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类别中,“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等2个项目初评通过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互联电网动态工程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0个项目(含3个创新团队)初评通过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多抗稳产棉花新品种中棉所49的选育技术及应用”等121个项目初评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国家科技奖励办主任邹大挺介绍,2016年初评阶段的网络评审于4月20日至27日进行,共分103个网评组,参评专家1551人。会议评审于6月15日至29日在北京进行,参加答辩项目(人选、组织)506项,评审专家1135人。

  “公布初评通过的这些奖项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奖励工作办公网站公示。同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通用项目55个专业评审组全部会评专家名单,有关信息也将在科技部网站、奖励办网站发布,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邹大挺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