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5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5-11-27 人民日报

  11月25日上午,2015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今年共有来自12所院校的58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132人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优秀技术课题研究、优秀设计作品奖。人民网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迄今已颁发奖金近300万元,旨在通过奖励优秀学生、优秀论文、优秀技术课题、优秀设计作品等形式,激励在校大学生关注传媒业发展,探索媒体技术变革。

  从去年开始,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和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在各院校推荐参评论文的基础上,由人民网统一组织横向双盲评审,所有的新闻院校或者技术院校“同台竞技”,每所学校的获奖篇目不再固定,对于学校和学生而言,评选都更具有挑战性。

  时逢中国传媒行业剧烈变革,媒体融合进入深水区,高校学子也敏锐地抓住了这一时代主题:从题材看,今年关于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媒体融合的研究论文共38篇,占全部论文的22.5%,占比最高。而关于新媒体产品及内容研究的论文是获奖比例最高的,占到获奖论文总数的27.4%。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成为本次获奖最多的高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