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超算再次创造历史 天河二号夺“六连冠”
2015-11-18 人民日报

  中国超级计算机再次创造历史: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天河二号获得“六连冠”,打破了此前日本“京K”所保持的“五连冠”世界纪录;中科曙光以49台入榜的成绩超过IBM,代表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榜单系统份额前列。

  天河二号由国防科技大学在2013年6月研制成功,峰值运算速度为每秒5.59亿亿次,实际运算速度达到3.39亿亿次。天河二号凭借在异构体系结构、自主定制高速互联网络、新型并行编程模型框架等方面的创新突破,成为世界超算史上第一台连续6次夺冠的超级计算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