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英国高校科研应对“超级细菌”
2015-06-04 山西日报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5月26日发布公告说,该校已获英国政府约100万英镑资助,开展一项针对抗生素耐药性机理的研究,以找到更有效的办法应对这一困扰全球的公共卫生问题。

  据介绍,该校研究人员将对细菌细胞壁中一个重要成分“肽聚糖”进行分析,这种物质是青霉素等多种抗生素对细菌发挥杀灭作用的一个关键点。研究人员认为,只有弄清抗生素如何通过肽聚糖作用于细菌的机理,才能进一步找到更有效的抗生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