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科研项目通过湖北省科技厅鉴定
2015-05-22 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既有线近接施工安全风险评估与智能监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有关负责人,校长助理陈文,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

  该项目由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牵头完成,专家组在听取池秀文教授成果汇报后,经提问、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认定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行业推广应用价值。

  项目针对铁路既有线近接施工与营运安全之间的矛盾,成功地将北斗导航定位、无线网络传输等技术引入既有线近接施工安全管控及决策。项目研发的“基于北斗的既有线近接施工智能移动安全风险评估系统” 集“风险现场采集、安全信息管理、风险自动评估”于一体,实现了安全风险评估的定时定点;研发的“铁路营业线桥涵施工防护自动化监测系统” 实现了既有线近接施工重点监控部位的多维度实时自动化监测、评估及预警,确保了监测数据的时效性与科学性。项目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大型铁路既有线复线建设、电气化改造施工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