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华成立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
2014-06-03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旗下新设的二类中心—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6月2日晚在北京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动员全球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的工程科技力量并整合数据资源,实现从大数据中发现知识并推广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代表中国政府与UNESCO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签署关于在北京设立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协议。根据协议,作为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依托单位,中国工程院代表中国政府负责新成立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据介绍,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工程科学与应用技术知识中心,其建设目标是联盟全球工程科技机构,整合各类工程科技数字资源,建立公共数据服务平台和协同服务环境,合作共建各种专业知识服务系统,面向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咨询、科研、教育等知识服务。

  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将与全球工程科技机构开展合作,联盟相关科研机构、企业、高等学校等机构,建立广泛的国际工程科技资源联盟,为开展战略咨询、技术研发、在线教育奠定数据基础。

  该中心还将建立公共数据服务平台,研发从大数据中分析挖掘综合知识的技术,合作共建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培养具有大数据素养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协助UNESCO履行其宗旨、支持其各种行动计划,以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在全球化时代促进和平建设、消除贫困,推动可持续发展。

  主题为“工程科技与人类未来”的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当天在北京开幕,参会中外代表现场见证了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协议签署和揭牌成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