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海归人才四成做金融
2013-11-25 广州日报

  中国的海归人才中,从事第三产业的占了六成,广东包括广州应加大对战略性新兴行业的投入,有了“沃土”才能吸引更多留学人才到广东。11月22日,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举办“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我为广州转型升级献言献策”——广州领军人才、专家学者研讨会。来自科研机构、金融业及高科技企业的20多位代表参加研讨。

  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中山大学新经济中心主任郑德珵表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海归”人才中金融人才占38.5%,教育科研占14.1%,文化类占8%。郑德珵表示,广州的金融人才比例远低于北京、上海,整个高端产业的服务人才比例也偏低。

  他表示,广州的服务型经济主要有电子商务、金融、大健康(包括医疗、制药、美容等)、教育等等,应该在这几个领域做好海归的配套服务,在团队建设、新的融资方式上给予支持与指导,海归在创业方面也应该顺势而为,扬长避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