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两名中医药专家获“科摩罗总统奖章”
2013-08-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22日获悉,由于我国两名中医药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国桥教授和宋健平博士为帮助科摩罗清除疟疾作出重要贡献,受科摩罗联盟总统伊吉利卢·马迪之托,科摩罗联盟副总统兼卫生部长福阿德·穆哈吉21日特意赶赴广州中医药大学,为二人授予总统奖章。据悉,这是该国历史上首次将此奖授予他国专家。

  据了解,2007年以来,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广州中医药大学“青蒿素复方快速灭疟项目”在国家卫计委、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的支持下,先后在科摩罗莫埃利岛和昂儒昂岛近40万人口地区实施快速控制方案,有效遏制了两岛疟疾流行,短期内实现了从高度疟疾流行区向低疟疾流行区的转变,并实现了疟疾零死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快速灭疟团队克服条件艰苦、远离祖国等困难,长期坚持在疟疾区工作,不仅出色完成任务,还促进了中非友谊,产生很好的国际影响,同时探索出一条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新路径,是新时代的白求恩式国际主义精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