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3国家科技奖三大奖受理总数较去年减少7.6%
2013-06-19 新华网—光明日报

  从18日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初评会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今年的国家科技奖继续精减了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的推荐指标和评审指标数,三大项目奖的受理总数较去年减少了7.6%,其中科技进步奖的减幅达11.0%。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介绍,为了突出鼓励自主创新成果和重大发明创造,重点考察科研成果的首创性、独创性,适度提高了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奖的比重,以优化奖励结构。

  陈志敏解释,精减数量、优化结构一直是我国科技奖励改革的发展方向,今年将突出对成果质量和水平的评价,关注科研成果、代表性论文论著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技术指标的先进性以及学术界认可度和行业影响力,引导和激励具有首创性和独创性的发明创造和自主创新。而科技进步奖将突出强调成果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着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目前,国家科技奖的初评会议正在进行,会议评审通过的项目,将进行公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