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胡锦涛视察清华大学 获赠当年学习时的学籍卡
2011-04-20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清华大学官方网站消息,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视察。在曾经学习与工作过的清华大学新水利馆,胡锦涛与在场的师生、系友们合唱了水利系歌。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向胡锦涛赠送了当年他在清华学习时的学籍卡。

  4月的清华园,风和日丽,紫荆盛开。上午9点半,当胡锦涛抵达清华园时,受到了全体清华校领导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胡锦涛与清华大学现任、原任校领导一一握手问好,现场洋溢着亲切、热烈的气氛。

  在参观清华大学校史展时,胡锦涛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向胡锦涛赠送了当年他在清华学习时的学籍卡。胡锦涛与13名应届毕业生代表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到“社会大课堂”进行锻炼,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胡锦涛还接见了杨振宁、姚期智、王大中、钱易等清华教师代表。

  胡锦涛视察了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工程—第二代中国教育科研主干网的建设情况,并进入监控室,与正在值机操作的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在结构生物学中心,他了解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成果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参观了结构生物学实验室,亲切询问师生们的工作、学习情况。

  在旧水利馆,胡锦涛听取了水利系学科发展与教学科研情况的汇报,并与正在这里进行“流动显示”、“局部与沿程水头损失”教学实验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还在这里观看了白鹤滩水电站水力学模型实验。

  在曾经学习与工作过的新水利馆,胡锦涛与等候在这里的1965届水利系系友亲切交谈。胡锦涛还与在场的师生、系友们合唱了水利系歌,并在1965届校友赠送的“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纪念雕塑前驻足观赏。

  随后,胡锦涛在清华学子的夹道欢迎下,经同方部来到大礼堂对面的日晷前广场,受到了聚集在这里的清华师生热烈欢迎,胡锦涛向欢呼的人群频频挥手致意。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胡锦涛一行缓缓离开了清华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陪同视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