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首款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完成临近空间飞行
2017-06-14 科技日报

  记者6月13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近日在西北某地圆满地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

  这是我国首次成功研制的大型长航时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尺度和重量仅次于美国,核心关键技术和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是支撑我国临近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基础手段,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

  据十一院无人机总师石文介绍,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采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源,具备超长航时特点,未来留空时间可长达数月至数年;飞行高度超过20公里,任务区域广阔,具备“准卫星”特征。其具有部署灵活、经济性好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军民融合领域,包括重大自然灾害预警、常态化海域监管、应急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公益事业领域,以及偏远地区互联网无线接入、移动通信、数字电视信号广播等商业及产业类领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