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工程院将建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国家高端智库
2016-06-06 科技日报

  6月1日,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第四次全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会上指出,经过10—15年左右的发展,中国工程院将建成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创新引领、国家倚重、社会信任、国际知名”的国家高端智库。

  周济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的时间表。他指出,到2020年,建成国内工程科技领域权威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知名工程科技思想库。

  周济表示,中国工程院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面向党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及各行业的战略咨询作为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核心任务。具体包括:围绕全局性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的咨询研究;围绕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工程科技决策开展咨询研究;围绕应对突发性重大事件决策开展应急咨询研究;对国家重大工程、重大科技计划的立项、进展情况及实施效果等进行第三方评估。

  会上,中国工程院为去年新当选的院士和外籍院士颁发了院士证书,并按照程序进行了副院长人选选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