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首家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获批
2016-01-29 科技日报

  记者1月27日从天地互连获悉,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全国首家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天地互连董事长刘东任工程中心主任。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前身为“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市发改委于2012年认定的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以DNS根服务器、IPv6下一代互联网、SDN软件定义网络、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互联网基础关键技术和应用为研究重心,搭建“互联网基础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加速技术标准创新,实现“一物一址,万物互联”的下一代互联网蓝图。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专家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议上表示,“IPv6、根服务器、SDN、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部署,将全面推动产业向前,在解决全球互联网现有问题的同时为国家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