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嫦娥四号面向社会征集“月球探测载荷创意”
2016-01-15 人民网

主办单位领导现场启动征集活动。

  “月球探测载荷创意设计征集活动”1月14日下午在京启动。活动面向全国的大、中学生以及科技爱好者征集创新性突出、科普效果好,可在着陆器、巡视器和中继卫星上用于探测活动、科学实验或技术试验的载荷创意。优选创意方案将有机会搭载“嫦娥四号”登陆月球。

  据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介绍,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探月工程的牵引带动作用,广泛激发大、中学生和科技爱好者的探索热情,国防科工局决定针对“嫦娥四号”和月球探测后续任务开放部分资源,搭载由公众创意设计的载荷,并向公众演示载荷在探测器上工作的情况。

  刘继忠表示,活动专家委员会将对方案的创新性、科普效果、可实现性等进行评估,最终评选出的优选创意方案将交由有资质的研制单位进行研制,在工程各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有机会搭载在“嫦娥四号”探测器上登陆月球。其他优秀方案也将被纳入科普载荷创意方案数据库,供后续月球探测任务参考选用。

  活动详情网友可登录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www.clep.org.cn)查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