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5年度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2015-12-28 科技日报

  原标题:奥科杯科技日报2015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12月27日,由科技日报社主办、部分两院院士、中央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资深科技记者共同评选出的奥科杯科技日报2015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在京揭晓。

  此次入选的2015年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既有发现外尔费米子、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等科学进展,也有有效率极高的埃博拉疫苗、最复杂的人脑直连实验等技术成就;屠呦呦获诺贝尔奖、巴黎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议等事件也被列入。

  入选的2015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以时间顺序排列分别是:防护等级最高的传染病实验室建成;中科大首次成功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新政策力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发现外尔费米子;中国学者论文遭国际期刊大量撤回;获得高分辨率的剪接体三维结构图;中国锶光钟1.38亿年不差一秒;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国自研大型客机C919首架下线;暗物质卫星“悟空”上天。

  入选的2015年国际十大科技新闻,以时间顺序排列分别是:中科大首次成功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罗塞塔”号探测器在67P彗星上发现氮和氧;人类首次近距离观察冥王星;科学家开发出有效率极高的埃博拉疫苗;美国科学家完成目前最复杂人脑直连实验;NASA公布火星表面有液态水的“强有力”证据;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人类成功实现火箭回收;基因编辑技术争议不断促国际峰会首次划出“红线”;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