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云服务”科技集成服务平台沈阳启动
2015-10-26 科技日报

  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基于云服务的科技集成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日前在沈阳格微软件启动,依托于中国工业淘堡网下的中国中小企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揭牌。

  2015年度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推出了“基于云服务的科技集成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由沈阳格微软件作为总体牵头单位,联合我国优秀的科技服务机构、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共同打造我国最大的科技服务网络平台。该平台以建成我国最大的科技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为目标,通过商业化运作加速科技服务资源的快速集聚和应用,引领科技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为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项目包括科技信息、知识管理、知识产权,科技咨询、技术转化、科技金融、科技创新、文献翻译等,线上及线下服务。

  “我国的科技服务力量分散、孤立作战、甚至重复建设,无法实现资源的集成共享和全局优化、形成服务合力。”格微软件董事长张桂平说,目前实施建设的中国中小企业大数据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国工业淘堡网工业大数据平台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技术研发、市场销售、企业管理等方面提供信息服务、知识服务和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深度利用互联网资源,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目前,该平台已经面向全国十余个省份推广应用,累计服务上万户中小微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帮助企业跟踪国际前沿最新专利、标准和文献技术支撑企业创新,实时扫描全网商业情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深度分析挖掘互联网大数据,总结知识库,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智慧制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