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斗”再次走出国门 将在阿拉伯国家落地
2015-09-17 中国青年报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近日在宁夏举行,记者从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获悉,该联盟已在当地设立了“中阿卫星应用研究与展示服务中心”,并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北斗导航系统落地项目,建立合作实体,共同经营北斗导航服务业务。

  这是北斗导航系统再次走出国门。据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介绍,我国实行开放的航天政策,牵头成立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亚、非、拉多个国家研制、发射卫星,建造卫星应用基础设施,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帮助一些国家实现航天梦想。

  据介绍,该联盟通过民间渠道,以商业合作模式,将中国高端航天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向国际市场,与其他一些国家共同分享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及其社会福利。此次,该联盟还利用卫星与万物联网,架设天基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讯和保障,这条“天基丝路”将作为“一带一路”关键的标志性工程,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