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马云成"豪华版诺贝尔奖"理事 年捐300万美元
2013-09-29 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9月27日 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该集团创始人马云夫妇作为捐助人正式加入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每年将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捐献300万美元。同时,马云将出任该基金会理事。

  “生命科学突破奖”被视为诺贝尔奖最大的挑战和竞争者。该基金会目前设立了“生命科学突破奖”,旨在激励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该奖项于2013年2月启动,首批获奖者每人获得300万美元奖金,因此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这也是目前全球奖额最高的科学奖项。2014年“生命科学突破奖”的在线提名已经开放,将从10月2日起正式接受提名。

  马云夫妇的加入使基金会的捐助人增加到4位。此前,捐助人已有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夫妇和“脸书”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而该基金会主席则是苹果公司董事长亚瑟·莱文森。

  “非常高兴与美国、俄罗斯的新经济公司创始人一起参与基金会,我们希望鼓励更多人参与对生命科学和疾病治疗的研究。希望全世界的科学家能为克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特别是癌症,找到更有效的方法。”马云说。

  2013年5月10日,马云宣布辞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将关注重点转向投资、教育、环保、公益等领域。阿里巴巴集团已成立阿里公益基金,每年集团为之注入公司营收的千分之三资金,支持公益活动和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