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3毕业生求职难度大 签约人数最多行业是制造业
2013-02-14 光明网

  根据知名社会调查机构麦可思研究院的跟踪调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用人规模缩减,2013届毕业生求职难度增加,有实习或工作经历者签约率较高。

  本次调查从2012年12月12日开始,2013年1月11日结束,共收回有效答卷10940份。其中高职高专毕业生3439份、本科毕业生3699份、硕士毕业生3802份。调查方式是挂网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的201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率为35%,低于上届同期9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为38%,低于上届同期8个百分点;硕士毕业生为29%,低于上届同期7个百分点。

  调查表明,高职高专“有专业相关实习”的毕业生签约率为43%、本科为47%;硕士“有工作经历”的毕业生签约率为35%。

  从毕业生专业看,高职高专制造大类专业毕业生签约率相对较高,本科和硕士工学专业毕业生签约率相对较高。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率下降较快的专业为生化与药品大类、公共事业大类,本科为医学、经济学,硕士为农学、教育学、管理学。

  目前签约人数最多行业是制造业,其次是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制造业目前仍是创造就业的最多行业,重要性不容忽视;同时,随着通信、互联网的技术提升和发展,相关服务产业人才需求旺盛。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