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31次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微博用户已达3亿
2013-01-24 中国科学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在京发布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5.6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2.1%。

  根据《报告》,我国微博用户规模为3.09亿,较2011年年底增长了5873万。同时,手机网民数量达到4.2亿,年增长率为18.1%。《报告》还显示,网络购物应用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截至2012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达到2.42亿人,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4807万人。

  同时,手机端电子商务类应用也在迅速扩张。相比2011年,网民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增长了6.6%,用户量是2011年的2.36倍。此外,手机团购、手机在线支付、手机网上银行三类用户在手机网民中的比例均有所提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