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工信部: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出台在即
2010-08-05

  8月2日,在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上,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高东升透露,我国整个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重污染事件层出不穷,工信部将联合环保部等部门尽快出台针对铅、汞、镉、铬、砷等重金属污染的规划。

  近期,紫金矿业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高东升表示,在即将出台的规划中,就包括重金属污染指标。在“十二五”期间,可能增加氨氮、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

  高东升表示,目前最需要突破的是扩大市场融资、创新融资方式。一方面,建立节能环保产业的投资基金。另一方面,鼓励符合节能环保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工信部最近也在和证监会、银监会包括人民银行研究,计划建立一种联动机制,支持节能环保的项目和企业在将来上市的时候,应该优先考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