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南大学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又增2项
2011-11-04 中国教育网

  继西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取得34项优异成绩以及温涛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之后,日前,又从全国社科规划办传来喜讯:西南大学黄蓉生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研究”、喻遂生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纳西东巴文献字释合集”同时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其中基础理论类重大项目重点支持一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对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着力推出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具有重要文化传承价值的经典之作。黄蓉生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研究”、喻遂生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纳西东巴文献字释合集”通过专家通讯初评和会议答辩复评等激烈的竞争环节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基础理论类重大项目资助。

  今年,西南大学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同时中标,实现了西南大学国家级重大招标项目研究的历史性重大突破,对提升西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引领并推动西南大学更多高级别项目的研究和高水平成果的取得。

  另悉,西南大学又有两项目同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何向东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基于逻辑视域的认知研究”和文学院王本朝教授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中国现当代文学制度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