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北电力大学获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0-08-05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公布。华北电力大学政教部王聚芹副教授申报的《东方社会发展模式比较研究》获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批准号为10bks019,资助经费12万元,这是华北电力大学2010年度唯一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项目。

  据悉,今年全国共申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7171项,经通讯初评、专家会议评审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后,4652个项目入围。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后正式立项的仅有2285项, 平均立项率仅为8.42%。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类项目共立项109项,王聚芹副教授主持的项目排名第41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是国内学界同行公认的最高级别的社会基金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直是衡量高校科研竞争力与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次立项反映了我校学科布局的逐步优化和整体科研实力的显著提升,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是我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大突破。

  《东方社会发展模式比较研究》以中、印、俄发展模式比较研究为切入点,探索落后国家的崛起之路,此项研究有助于推进落后国家的深度现代化进程,有助于探讨落后国家因经济、政治、文化的二元性结构而所造成的社会问题的路径,有助于探索东方传统价值观与现代化的有机结合,有助于探索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长效机制的建构工程。在中国正在崛起的当代,对东方社会三国发展模式比较研究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