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池州学院获得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0-07-02 中国教育网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池州学院中文系谢家顺教授申报的研究项目《张恨水年谱》获得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这是继去年二个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后,池州学院在大力推进特色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新进展。

  该项目负责人谢家顺教授为池州学院中国现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多年来,潜心积累,立足于中国现代小说大家、安徽地方历史文化名人张恨水的研究。该项目以张恨水一生及其创作成就为研究对象,采取编年形式,依据翔实可靠的史料,重点突出张恨水的新闻实践和文学创作成就,勾勒出张恨水自1895年至1967年72年的生活与创作全貌,力求客观地反映出张恨水的人生观、新闻观和文学观,为人们提供一部较全面、具有一定思想深度的张恨水年谱。

  该项目注重创新。研究者在研究过程中,试图探寻年谱编写新体例,既注意纵的谱主一生的创作、行踪、活动、事件的描述,又注重横的时事背景展示,反映出谱主活动、思想变化和文学创作成就的宏阔时代背景;行文时,以按语形式来表述诸多考证条目,从而进行分析、评论,体现“年谱”“评传”融为一体特色。此研究项目不仅有填补张恨水研究空白的意义,而且有较强的社会认识意义和一定的学术价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