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黑龙江大学获17项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0-06-30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  日前,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黑龙江大学立项17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7项。

  黑龙江大学共申报141项,立项17项,立项中标率为12.06%,超出全国平均立项率4个百分点,中标课题占全省中标课题总数的47.22%,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7项。经年度课题排名统计,在全国获得立项资助的496家单位中,黑龙江大学位列第25位,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24位。黑龙江大学“十一五”以来,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57项,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充分展示了黑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实力。

  据悉,今年全国共申报27171项,高校系统申报23657项,占87%。经资格审查、匿名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4652个课题入围,平均入围率为17.1%。最后评出2285项年度课题,其中重点项目140项,一般项目1290项,青年项目855项,平均立项率为8.42%,比去年提高0.8个百分点。今年我省共计申报554项,获准立项 36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