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专项资金项目部署会
2010-06-03 中国教育网 王健

  中国教育网讯  5月25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部署会,该校党委书记苗仲华、副校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对项目申请工作提出要求。

  为完善中央财政对地方高校发展的支持政策,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区域协调发展、提高地方高等教育质量,中央财政决定在原“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设立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地方高校的重点发展和特色办学,重点支持一批办学层次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符合行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高校。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地方高校重点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等。所有的专项资金均实行项目管理。为了做好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实施与管理工作,学校成立申报工作组织机构,分为组织小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调研,拿出了初步的申报方案。山东农业大学计财处处长张庆坤作项目申报动员,计财处副处长梁作琪部署申报方案。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涉及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听取了部署。

  苗仲华对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用心准备。学校成立了申报工作组织机构,学院也要抽取精英力量组成项目团队,每一步工作都要踏踏实实,每一个数字都要准确核实。二、彰显特色,突出重点。上级的文件要求“择优促优、突出重点、扶持特色”,山东农业大学报上去的项目一定要充分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最大限度提高成功率。三、科学论证,统筹规划。项目申报单位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把工作做好,学院要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四、整合力量,全力争取。项目的成功需要很多因素,只要有决心、有力度、有责任感,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五、认真实施,确保实效。所有财政支持的项目,大家都要一丝不苟地按计划完成。近几年,学校投资的一批中心、平台建设及仪器设备购置,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一次后评估,确保投资和建设成效。

  车先礼主持会议并对项目申报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苗仲华的五点要求,切实提高对项目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申报方案既要体现创新性又要严谨求实;各申报单位要认真研究上级要求,不管是内容还是形式,项目书要充分体现出农大水平,提高申报成功率;每个项目都可能影响到以后的申报成功率,都事关学校全局,所以,每个申报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校工作小组成员,都要尽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