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副主任
2015-01-05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紧密围绕制浆造纸学科前沿及行业重大需求,以植物纤维分离、转化和利用为特色,在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制浆化学与技术、造纸技术与功能材料、过程装备与控制技术、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数字印刷与纸媒传播技术六个方向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6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实验室总面积近1.4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科研仪器设备,具备优异的基础科研条件。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面向校内在职教师公开招聘实验室副主任。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主任制定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吸引优秀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与构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

  3.组织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4.促进研究工作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二、应聘条件

  1.在制浆造纸工程、纤维素化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学术带头人,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果;

  2.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

  3.对本实验室建设和学术研究具有建设性构想;

  4.具有博士学位和教授(研究员)职称,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

  三、招聘评审相关事宜

  1.应聘者在2015年1月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传真报名,并提交下面材料:

  (1)提交申报材料一份,包括本人情况,个人工作和学习简历;

  (2)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设想;

  (3)其他证明材料。

  2.组织学科教授委员会委员对有效候选人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初定2015年1月9日。

  3.学校根据面试情况确定聘任人选。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月6日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

  邮编:510640

  联系人:伏琳

  电话:020-87110629

  传真:020-85511266

  Email:jdk@scut.edu.cn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