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0余名高层人才落户济宁任城
2013-11-07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11月2—3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组织山矿机械厂、中科院计研所等三家单位到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招引人才,达成就业意向390余人次,其中硕士262人、博士36人。截至10月底,任城区已成功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22人。

  今年以来,任城区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为主线,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高层次人才成为“香饽饽”。

  首先,建立引才“主渠道”。任城区与上海、济南、西安、沈阳等高等院校建立了人才合作协议,通过考试,一次性引进人才。

  其次,延伸引才“触角”。今年以来,该区在人才引进上,眼光不只停留在国内,还向国外人才伸出橄榄枝。为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引进了德国专家,在调料的生产、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再次,增强留才“磁力”。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对全职引进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分别给予100万、30万的重奖,形成了引才政策的比较优势。

  最后,打造用才“基地”。任城区启动运营了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开工建设了济宁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园,组建了博特精工、卡松科技两家院士工作站。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50余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创新关系。建立国家级实验室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15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