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协和医学院:武汉P3移动实验室可正式投入临床服务
2020-02-19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于2020年2月13日首次承担临床大批量送检样本的检测任务,并在2月14日凌晨2点交出了98例合格样本的检测结果,各项质控指标合格,标志着中国医学科学院武汉P3移动实验室可以正式投入临床服务。
  检测二组队员合影
  在经历了前期实验室建设,质控体系建立和检测流程优化的基础上,检测工作准备就绪。第二组七名检测队员承担了首批样本检测任务,在克服方舱医院临时停电等突发情况下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实现一名协和人的理想和担当。这七名队员分别为药物所孔令雷、阜外医院徐传胜、基础所张鹏、病原所张弛、整形医院杨志岗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庄琢琛和动研所于磊。
  队员们在一起核对和登记检测结果
  七名队员原本互不相识,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检测工作中各自钦佩对方的特长和专心,个个都是一把好手,是专业能力完美组合的一个队伍。如同彼此依靠的家人,他们中既有细心的小妹妹,思维活跃的小弟弟,也有踏实可信的老大哥。队员们深知,每一份样本的背后是一名患者,是医护人员的重托,是对武汉和全国疫情控制的一份贡献。因此,他们在工作中丝毫不敢马虎,互相帮助,保证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多次确认。
  一份好的检测结果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李青副院校长统筹规划,深夜11点紧急协调转运检测试剂,金奇所长坐阵并亲自判断质控结果,吴晨队长全程监督并在方舱医院各部门协调,以及P3实验车的张雪松老师、后勤组刘少辉老师、隋竑弢老师、宋一平老师全力保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