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李志民:云数融合 科教创新
2017-08-22 主编微讲堂 李志民

  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趋势已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而在IT人跟随云计算和大数据浪潮的转型中,各大企业对云数融合高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伴随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新IT时代正向我们逐步展开一场意义深远的数据革命,对全球整合经济时代的业务和服务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融合的核心理念,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新华三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推进“科教融合 协同创新”云数融合项目计划。该项目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作为指导方,依靠新华三集团的项目资源,双方共同支持高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同时辅助高校建立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训基地,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素质人才。

  在合作期内,双方设立“云数融合 科教创新”基金,计划在5年内资助200项左右的云数融合相关的科研课题研究,为每项课题提供50万或20万的整体资源投入,加快云计算和大数据融合技术在相关领域的深度应用。2017年5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了 “云数融合 科教创新”基金课题申报通知,随即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

  经专家会议评审,首批资助项目已于8月9日发布。

  (责任编辑张杰,主编李志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