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央财大:“双一流”建设方案获教育部等肯定,已上报国务院!
2017-09-14 澎湃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联欢会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网站 图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我国第33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广谦,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李俊生、王瑶琪、赵丽芬,校长助理朱凌云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陈明主持。

  大会首先对“ 万人计划 哲社科领军人才”入选者、“北京市教学名师”获奖者、“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年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向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卢远瞩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来中财后的工作经历,并谈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心得体会。法学院曹晓燕副教授作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发言,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30年来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热爱。社会与心理学院张冰钰代表全体学生向孜孜不倦、辛勤培育的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社会与心理学院张冰钰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傅绍林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在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人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关系到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

  傅书记还通报了学校在招生、“双一流”建设、一级学科点申报、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今年学校首次实行了大类招生,文理科录取分数线继续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编制的“双一流”建设方案得到了评估专家和教育部的充分肯定,目前已经上报国务院,正等待批准;今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再次启动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学校从优化学科布局的角度出发,确定申报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和争取,广大师生特别关注的办学条件改善问题有望取得重大进展,两校区的办学条件将在3到5年之内得到实质性改善。

  傅书记指出,当前我们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的兴衰和每一个人的未来,如何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双一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以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最终达到世界一流。希望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抓好各方面工作;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尽其力、各展其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同心著中财,卓越创一流”的联欢会。老师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节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舞蹈团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也通过精彩的歌舞表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福。整个报告厅洋溢着喜庆、美好、祥和的节日氛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